无秦wq

世俗卖笑,我卖清高。

推书

我其实可以说是鱼的记忆,如果不是印象深刻的都不会在这里了。

一、《有名》by木更木更HE

     因为一场惊天群P丑闻而主动捆绑在一起的两位男演员,讲述他们之间的甜蜜营业生活。

典型却不怎么传统的娱乐圈文。

梗虽老,但甜。

  这本可以说是齁甜。打鸡血,嘴角升天都是常事。我记得当时看这文激动得手舞足蹈。喜欢甜饼的千万要冲。


二、《薄雾》by微风几许HE

 超忆症,患上它的人能清楚地记得人生中的每一个细节,大到世界转折,小到脑海中产生过的每一个想法。他们过目不忘、求知若渴,使得他们极易成为某种意义上的天才。

传说季雨时就是这样的天才,而且他相貌出众。

季雨时要去支援天穹七队的消息一经传出,就炸开了锅。谁都知道七队队长宋晴岚一身匪气,不仅凭着超强的能力在两年内就成了战场黑马,还讨厌上面往他队里塞花瓶。

果然,宋晴岚当众发言:“有用?兄弟们是要去卖命,不需要会量子波动速读的小天才!”

后来,一行人在任务中被逼到绝境。

那个小天才神情冷静,出手百发百中,战斗力爆棚。

宋晴岚当着众人的面求他:“季顾问,留下来。我给你卖命。”

  

这本无限流挺让我惊喜的,因为我本身不太喜欢这种题材,但是这本真的让人很惊艳。前面有描述一些有关时间之类的理论。(我是学历史的,所以前面有点看不懂差点给我劝退)可是它剧情和感情线都很燃而且双强,我看得很爽。

  

三、《走入你的良夜》by秦三见HE

 客观来讲,爱情这种事儿就是一具肉体对另一具肉体产生的好奇跟渴望,一见钟情就是在第一眼看见对方时就有了这种好奇跟渴望,我对唐泾川就是。那天看见他之后,有好几天再没遇见过。其实我知道,想看见他很容易,只是,我不想见到。一来是我很忙,没那么多时间守着看他,二来我并不喜欢这种为谁牵肠挂肚的感觉。

所以,当我意识到我喜欢上一个人时,内心其实是抗拒的,在我看来,那些为了爱情茶饭不思无私奉献的人都是傻子,我不愿意活成一个傻子。刚入秋,一场秋雨一场寒,几天来我难得提早回家,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却没想到在驶近小区的时候,看见了站在路边的唐泾川。

  

这本有个雷点(感觉大多数人不能接受)就是唐泾川有老婆,并且男主们经历了她的死亡。简单来说前面剧情:唐和他夫人(夫人有癌症)成为了“我”的邻居,“我”对唐一见钟情,并且知道她夫人有癌症后,经常明里暗里帮他们。放心双男主在这期间完全没有暧昧,只有“我”一个人的内心独角戏,非常克制。他们最后一章才说明爱意。虽然这个雷点很大(我一开始也有点雷),但是耐不住这篇文的文风、内容、情节真的都非常不错。多次引入了聂鲁达的诗歌(我本人真的很难拒绝这些文学引用,想想会引用诗歌的文,文风会有多差啊?而且这本书名也是源于我很喜欢的诗歌,所以我当时都没有多想就看了),随着剧情发展含义层层深入,见证了从隐晦的爱意到长久的相伴。

  

四、《洛希极限》by几杯BE

 •李决想过了,大项目八年一次,而能碰到应允承的夏天,新闻上说过,五十年一遇。

 •他和李决还不算太熟,将动心而未动心的那一刻,他们还有大把时间可以浪费。他那时候还不奢求占有和长久,仅仅是早上算准时间能在电梯里同李决偶遇,就已经十分开心。

  

因为没有找到作者大大写的简介,所以在文中摘了两句对付。虽然感觉很随便,但是这本BE我真的超级喜欢!文笔平实,没有很多花里胡哨。像是记实的电影,放映着他们从相识相知相爱,再然后他们却没有相守。即使他们没有争吵,没有误会,生活和现实之下,他们还是走散了,他们平静的说着再见,然后一直怀念。我本人简直对这种外表理智平静如一泓湖水但内心的情绪海洋却是湖下的波涛汹涌的人设/剧情毫无抵抗力。这本直接让我爱上BE美学!

  

五、《今夜我在德令哈》by林子律HE

 与父母争吵被赶出家门、创业资金被骗、朋友离开,这一切让池念觉得生无可恋,他突然想丢开一切去追逐西边的太阳。于是他开着二手车,跌跌撞撞地来到了风沙漫天的柴达木盆地无人区,等待着落日和自己的末日。

在池念快要脱水意识模糊的时候,一个“好管闲事”的人开着车停在了他身边,只不过用短短几句对白和一瓶水,就打消了他轻生的念头。那个人说自己叫“奚山”,这个认识池念不到一天就要喊“友谊万岁”的人,要带着他去看最美的落日……

在摇滚乐、美食、美景的陪伴下,他们的旅途仿佛永远都不会结束。

  

文名出自海子的《日记》,有一句特别有名的诗句:“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文艺气息满满!前期是公路文的感觉,在大漠上,吃羊肉串,看最美日落。一种慢悠悠的惬意。后期是都市文的感觉,一股浓浓川渝风味的都市爱情。文笔还行,整体中规中矩。就是看完比较想去旅游。

  

六、《巴普洛夫与白月光》by王孙何许HE

     我怎么也没想到,他在甩了我然后消失的第八年会突然出现在我朋友的婚礼上,捏着高脚杯细长的脚像扼住自己细长的颈项,声音有些抖,像读十万遍江城子读到声音喑哑。他说:“你相信吗……爱是一种本能。”那之后又过了很久,我才明白他的意思。

  

这本文的文笔优美,特别是校园时期的描写。看时候经常会笑出声来,非常生动。很美的笔触去写很纯粹的学生时代生活和感情,就像风过树梢,自然灵动。不知怎么描述,直接引一段“亲吻和拥抱比最滚烫的誓言还要热烈,十七岁的我们什么也没有,只有一腔奋不顾身的孤勇,等待少年的爱人与寒风一起入怀。”是我很喜欢的校园文了。破镜重圆之后很让人感动,特别是那句“你相信吗……爱是一种本能。”

  

  

  

  

  


  


评论

热度(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