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秦wq

世俗卖笑,我卖清高。

推文

         看过之后大为震撼,久久不能平的文。原耽书看了大概七十多本,这一本在我心里绝对是名列前茅——《除我以外全员非人》

        这本书不能算是非常有名气,跟我其他位列前茅的几本,如《残次品》、《判官》等相比可谓是有些许寒酸了。甚至是和作者大大本人的其他作品,如《我只喜欢你的人设》等相比都不太出名。所以我为此有些不平,不不不,单纯只是觉得这颗金子没有被发现的遗憾,所以我便大言不惭地来推这本文。

        亲妈的官方介绍:大妖怪九凤血统唯一继承人卫桓,一朝牺牲于反突袭战,却奇迹重生到敌方阵营,变成了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人类。为了查明死亡真相,卫桓被迫重返母校——妖域第一学府山海大学,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人类学生,解锁“除我以外,全员非人”的刺激校园副本。别的不说,卫桓最怕的就是自己前世克星,毕竟当年身负九重分身技能的他,每一次都能被这只金乌识破真身。

卫桓:为什么你能一眼就认出我?

云永昼:因为我是你老公

        虽然有点看起来不太正经,但是这文是十分热血沸腾。因为这是重生文,我脑海里不免浮现重生豪门等快餐文学,所以一开始我对这文不太抱有希望,但是我看完后我觉得这文的立意特别棒——“敬自由且不屈的灵魂”。

       卫桓前世在人、妖大战中战死沙场,如今却重生成人。(这个世界是人和妖共存的,他们之间力量悬殊,因为战争原因妖的地位比人高)当他调整好心态后四处打听死去的自己,却没有听到称谓英雄的溢美之词,而是喊打叛徒的恶语相向,他对自己的死亡产生了怀疑,仿佛这是一个早已布置好的天罗地网……所以的证据都确凿地毫无破绽,他变成了妖族的叛徒……

        但卫桓一族都是满门忠烈,他自己更是心怀苍生,甘愿为苍生战死,可全世界都在说他是叛徒,内奸,反贼。他没有战死后的荣誉,甚至连一坟墓地都没有,人们对他愤恨指点,避而不谈。但是他却没有消极沉沦,在面对这些致人死地的舆论,不察的流言蜚语中,他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不屈。天降厄运,他不自甘堕落,他坚定不移,面对这些冤情,他要还自己清白,还家族的清誉,剥开这迷雾下的真相。他敢与命运反抗,即使伤痕累累,却从不低头,即使渺小如蜉蝣,但却能集蜉蝣而撼动大树。无论妖、人都是如此渺小,但又如此伟大,仿若蜉蝣,明知此路不通,却偏要开此路。

       纯爱,纯爱,必是逃不出爱这个字眼。云永昼的爱是无私的献出,是不言的行动。爱不是一昧的占有,他爱你的身躯,更爱你的灵魂,你的追求……爱他的自由,于是给他自由,爱他的不屈,便陪他反抗到底,陪他浴火重生,他们俩看似是两个极端却又如此相配。从不以危险为由,来束缚你,而是和你一起犯险,却也拼尽全力护你周全。他在日记里写到,“你是我能想象的一切美好,一切期待。你是病原体,也是唯一能救我的药。”“海棠无香,意味着暗恋”“我爱你的自由,我不会毁了它”我抱着希望等你回来,但我不抱任何希望地爱着你”……正是因为这样的爱,卫桓才会说:“唯独在你这里,我不那么渴望自由,我只想被你拥有”这或许就是作者大大想要传达的“爱将锋芒熔成烟火

        而苏不豫的爱是不愿让你受伤,是他默默守护,永远的温柔以待,但以保护为牢的爱,是对自由的枷锁……对卫桓来说,这不是他所需的爱。是啊,爱不能分先来后到,最终他为爱无私,甘愿献祭,只为卫桓所爱的苍生……那一刻我泪水横流,这样默默守候的爱,终将错过的缘……温润如玉的苏不豫最后以决绝的姿态陨落成尘……

        这本书看完以后热血难平。我个人认为,小说不能只是单单看个甜蜜的爱情,更要有爱的意义。在小说里更不必拘束于爱的描写,言情也不一定只言爱情,其他的情也应当要有,不然未免太过单薄。而这本我觉得做得很棒,该有的文笔,格局,浪漫,一点不缺。非常的正能量,看完后有一腔的热血。其实看完想要表达的有很多,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所以话不多说,强烈推荐!看过的姐妹评论区分享啊!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