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秦wq

世俗卖笑,我卖清高。

《上课无聊时的乱七八糟》

       那年长街古道,万家灯火,花开如糜,你着红袍,伴我身旁。我们一同放天灯,许下儿女私情。

       而后你仍着红袍,却早已不是少年。你为官名利禄,为俗世虚名,为位高权重……鲜衣怒马全变成了不择手段,那身红袍浸染了万千血色。世人却只知丞相美名,唯有我深明,丞相有如此冷漠绝情。你同我轻叹一句:“我远走而去。”便可肆意高飞,口口声声的光耀门楣,人言可畏,凌云壮志,不过是你虚伪的诡辩。呵,因你如此,我又怎会撕心裂肺的纠缠不清?终是“等闲变却故人心”,唯有痛心的是当时少年意气,早已荡然无存。曾经所爱之人,也早已物是人非。 

        人心竟可如此易变,可背初来本心,可娶不爱之人,可弃君子正道。我欲请问:“丞相,可曾悔?”呵,不必丞相三催四请,我自然清醒。我恰巧窥见丞相所做的不堪,恰巧挡着丞相宏伟的仕途。我怎会多留?只怕丞相心意有变,不念旧情,将我赶尽杀绝。丞相放心,推盏茶倒壶酒,我饮了这杯就拂手而走。来时山高水长,原以是佳偶天成,不曾想倒也成了局中的一枚棋子,我又何必一往情深?

    “多情自古伤离别”——年少深情都可化若草芥,一腔赤诚都可泯灭如尘。呵,看淡人心叵测,我悠然踏歌行。

        今日丞相大婚,多年前的长安也是这般热闹,渔舟唱晚,画图难足,我提一壶酒,且祝丞相身负千古骂名。

        也不知道这个人物算不算是成熟冷淡,不太会写……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2)